三岁的玥玥与年长孩子玩耍中的困难与机遇

分类: 村里小孩 小孩 玩耍 1070 预计阅读 4 min 51 s.

时间大概还在是在2021年,具体日期已经不记得了。由于在这段时间里,有几个小孩子经常在我家里玩。玥玥也和他们一样,基本上天天都会自己一个人来我家。尽管这些孩子比玥玥要大上好几岁,她仍然愿意和他们一起玩耍。有很多小孩在一起玩,氛围就不一样,玥玥就是喜欢在这种氛围。她在我这里玩非常地开心,有事没事她就在地上打滚,非常地好玩。

与大孩子玩

在和年长的孩子玩耍时,玥玥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首先,她可以从年长的孩子那里学习新的技能和知识,比如读书、跳舞、画画、玩游戏等等。这些活动可以让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增长自信,并且能够让她更好的理解和开发自己的潜力。

其次,玥玥可以通过和年长的孩子相处学习到更好的社交技能。她可以学会如何合理地分配交往时间、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如何建立和维护友谊等等。

最后,和年长的孩子在一起玩耍能够给玥玥带来一些难以在家庭和幼儿园中获得的体验。通过和其他孩子在一起探索和发现世界,她可以更好地理解周围的环境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总之,虽然这些年幼孩子比玥玥大几岁,但他们能够让玥玥成长并从中获得一些难得的经验和教训。这种社交能力和好奇心是需要不断培养和加强的,因此玥玥的这种探索精神是非常值得赞扬和鼓励的。

不过在现实中,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的,这对玥玥来说一种挑战,可能也是一种机遇。

发生摩擦

有一次,他们几个大点的孩子玩着玩着就出去了,玥玥也想要跟着他们一起出去玩,我就叫她不要跟着出去,她不听我的,硬是要跟着她们,我也拿她没办法,就随她去吧。他们出去了一段时间,我突然就听到外面玥玥正在哭的声音。我就赶忙跑出,他们正在往我家的方向回来,玥玥就在他们身边哭了起来。

我走到她身边赶紧把她抱了起来:“玥玥,你怎么了?”她指着黄立涛哭着说:“大叔,他打我。”我就凶他说:“你打她干嘛。”黄立涛解释道:“我没打她呀。”玥珇哭着又说:“大叔,他打我。”我又对黄立涛:“你不要再打玥玥了,你要打她我就打你了。”

当时他们发生了什么,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问玥玥,她也解释不太清楚,就没继续问她了。我就抱着玥玥回来了,后面他们这几个孩子还和平常一样也回到我家里来玩。

结语

玥玥一个人跟着比她大的孩子出去玩,我始终是不放心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不想她跟着他们出去玩的原因了。玥玥当时还很小,才三岁多一点点。那些孩子大概就比玥玥大个五岁左右吧,他们也还是孩子,在他们之间,不太可能会让着比他们小的孩子的,当然这种可能性还是会有的。(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3月17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三岁的玥玥与年长孩子玩耍中的困难与机遇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317.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