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朋友一起探索大自然——捞鱼之旅

分类: 爱护环境 小天使 爱护环境 文明玩耍 1359 预计阅读 6 min 10 s.

时间大概是在2021年,具体日期已经不记得了。有几个小孩看见我家里有两个鱼网,就想要我带着他们去捞鱼。带小孩去捞鱼是一个很好的主意,这是一个有趣和有益的户外活动。当我听到小孩子们请求我的时候,我决定带他们去捞鱼, 我也很乐意带着他们去体验捞鱼的乐趣。当时玥玥也在我家里玩,也顺便带她出去玩,她也很喜欢去捞鱼的。

准备工具

我们带上两个鱼网,再拿个用来装鱼的瓶子,这个瓶子是我以前用一个洗洁精的空瓶子做的。我知道阳阳也很喜欢去捞鱼,于是我就叫一位 黄立涛 的小朋友,去问问阳阳要不要一起出去捞鱼。他很听话双腿飞快地往阳阳家的方向跑去,没一会儿他就回来了,不过他说:“阳阳他在玩游戏,不愿意去。”

跟着一起去捞鱼的有玥玥、黄立涛、黄利佳、黄惶等几位小朋友,还有几个我已经不记得是谁了。我们走着大路前往捞鱼的地方,途中不时说说笑笑,大家都充满了期待与兴奋感。不知道不觉我们已经来到村里最大的一座桥,其实这座桥相对来说很小,它是我们村里最大的一座桥。

注意安全

这座桥下不太好捞鱼,而且比较危险,我就带着他们往上游的方向走,来到一个比较平躺的地方,这里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一些。在捞鱼之前,我向他们解释了一些基本的安全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就准备开始捞鱼了。我自己拿一个鱼网,他们几个人轮流交换用一个鱼网。玥玥还太小,我就没让她跟着我下去,她就自己一个人在路边看我们捞鱼。

捞鱼的乐趣

一开始我们并不顺利,一条鱼都没有捞到。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不停地继续尝试着。渐渐地,我们找到了一些捞鱼的窍门。我们开始观察水面上的涟漪和水底的动静,寻找鱼儿的踪迹。我们学会了用不同的角度、力度和速度来操作鱼网,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不断调整和提升自己的技巧。尽管期间也遇到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但我们决心坚持下去,不放弃捞到一条鲜美的鱼的梦想。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终于捕获了一条鱼!那一刻,我们欣喜若狂,我们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回报。玥玥看见我们捞到鱼后,都开心的跳了起来。接着,我们陆续地捕获了更多的鱼,每次成功都让我们更加兴奋和自豪。

鱼网掉河里

我们继续往上游前进,来到了这条河的另一座桥旁边。我们再往这一座桥上边观察,看看有没有比较好捞鱼的位置。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们突然把一个鱼网掉河里了,都不好捡不上来了。在此之前,把我手中的鱼网也给他们捞鱼用了,我就只带着玥玥看他们捞鱼。

虽然尝试了很久,但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把掉下水的鱼网捞上来。这个状况可能会让人感到沮丧和无力,但我们并没有放弃。相反,我们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开始用手摸索水中,用眼睛细心观察鱼网的位置,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尝试着。

最终,在一次次的努力下,我们终于从河里捡回了掉下去的鱼网。虽然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和挫折,但我们团结一心,始终坚持着,最终获得了回报。这个经历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也让我们意识到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要保持勇气和耐心。

结语

最后我们捞了一些鱼,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有好几条鱼的。我们捞到的鱼他们都不敢拿回去,全部的鱼就放在我家里养着的。这次捞鱼旅程中,我们不仅捕获了丰富的猎物,还切身体验到了坚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回想起来,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3月16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与小朋友一起探索大自然——捞鱼之旅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316.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