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第一次主动把垃圾给我

分类: 爱护环境 小天使 环保 爱护环境 2123 预计阅读 9 min 39 s.

2023年02月18日这一天,玥玥一来到我家,就要我带着她去找黄生。我带着她就去黄生家找他了,黄生出来后就和我们一起来我家里玩了。他们在我家里玩了一会,就打算拿钱去买东西。

茜茜回来了

我们走出我家的门口,在我家旁边的路上,就看见茜茜回来了。玥玥和茜茜相互看见对方后,很有默契地奔向对方,最终来了个跳跃式拥抱。可以看得出来,她们俩的感情有多好。在她们拥抱结束前,双方没有说过一句话。感情的表达是不需要言语的,她们通过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感情。

拿钱买东西

他们拥抱结束后,玥玥就跟茜茜说:“我们正准备去买东西呢。”茜茜说:“我也要去。”然后他们就各自回去问家长要钱了,不一会茜茜第一个拿钱过来,玥玥紧随其后。我就问茜茜:“你的家问谁拿的。”她说:“是我自己拿的。”我又问:“那你爸爸不知道吗?”她说:“不知道呀,他打开车门,我自己上车拿的钱。”我就跟她说:“快回去告诉你爸爸,你从车里拿了钱出来。”她很听话地就又跑回去,跟她爸爸说她拿了钱出来去买东西了。

茜茜和我们会合后,就一起去买东西了。茜茜拿了两元钱,玥玥和黄生好像每人拿了一元钱。茜茜买的东西相对来说比较多,后面她还把一些零食分给了玥玥和黄生。其实两元钱也买不了很多零食,茜茜却很乐意把自己为数不多的零食分享给别人,更何况玥玥和黄生都各自买有零食的。

主动把垃圾给我

在他们吃零食的时候,茜茜第一次主动把吃零食剩下的包袋交给我,这让我非常感动。在此之前她会随手把垃圾丢地上,有几次我会提醒她,让她把手上的垃圾交给我,才她会把垃圾交到我手上。我不提醒她的话,她就不是很乐意这么做。不过这一次很不一样,这一次我并没有提醒她,而是她自己很乐意地主动把垃圾交给我帮她处理。茜茜变了,她变得更优秀了,她这回真的是进步了。我从一开始就很相信她,她是可以做得到的,最终她也没有令我失望。

鞋子不踩石凳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黄生就自己回去了,没再跟茜茜和玥玥一起玩了,然后茜茜和玥玥一起去了篮球场那里玩。到的篮球场,茜茜就自己脱掉鞋子要上石凳上去玩,玥玥也跟着脱掉鞋子石凳上去玩玩。这是茜茜表现得很好,知道不能穿鞋子踩到别人坐的地方玩。以前我不提醒她的话,她就会不由自主地穿着鞋子就踩上去。这回终于不用需要我再提醒她了,她做得很棒。她在慢慢地成长,也在成长的过程当中进步。

摘野果玩

她们在石凳上玩着玩着,就站在石凳上摘起了野果玩了。这些野果不能吃的,她们就喜欢用来玩。今天她们摘了很多野果来玩,还有个袋子装了起来。她们在摘野果的时候很开心,感觉很好玩似的。她们摘了很久,我在这里等她们都等累。我说:“我好累了,回去了好不好?”她们说:“不好,再等一下嘛。”我好像感觉是她们在带我玩,不是我在带她们玩,什么都是听她们的。她们的果子摘得差不多了后,我们就回去了。

玥玥把我嘴砸伤

她们回来后,也没怎么玩那些果子,她们玩了一会那些果子,就放在一边没有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玥玥从家里拿了一个洒水壶过来玩。她们一人拿一个洒水壶,就开始玩起了水,有一个洒水壶是我这里的。

她轮流跑到房顶上,她们就用洒水壶从房顶洒下来,制造下雨的效果。其中有人人就要我走到房子外面,上面的人就把水洒下来弄到我身上,让我以为是下雨了。就这样,我被她们淋了好多次雨。

就是在这期间,玥玥在下面的时候,她手里拿着一个空的易拉罐,狠狠的向我砸过来。结果砸到我的嘴角上,都弄出血了。我当时就很生气的说:“我好痛嘞。”然后玥玥就赶紧跟我道歉:“大叔,对不起。”我就说:“我不原谅你。”她当时可能是想把我赶到外面去,想让我淋雨而已。

过了有一段时间后,玥玥很难过的再次跟我说:“大叔,对不起。”我就跟她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接着我又跟她说:“玥玥,你以后不能那么用力砸别人了,知道吗?而且这个东西有点危险的,你也不能拿危险的东西砸别人。”然后她就说:“好的。”

我一开始没有直接原谅她,是让她长记性。跟别人玩的时候,不能太用力,也不能拿危险的东西跟别人玩。不知道是隔了一天还是两天,她来我家里的时候,她还关心我嘴上的伤好了没有呢,可见她是把这件事记在心上了。

把我头发剪光了

她们不玩水后,就每人拿起一把剪刀要给我剪刀头发。前段时间,她们就拿剪刀帮我剪过一次头发了,可能是上次还没有过瘾,今天还想要帮我剪头发。她们拿着剪刀一人站一边,两个人就同时扯着我的头发就开始剪。

她们剪了一会后,我就想把头发全部剃光算了。于是我就拿出电动剃头理发器,走进了厨房里的冲凉房里用电动剃头理发器剪头发。她们俩也想要用电动剃头理发器帮我剪,她们就轮流交换着帮我剪头发。剪得着不多后,后面就我自己把剩下的修理干净了。

我把头发剪光了后,她们俩就一个开水龙头,一个拿洗发水,要帮我洗头发。她们帮我洗头发的时候笑得好开心的样子,从一开始剪头发就开心到现在。玥玥还时不时的说:“真是太好玩了。”她就可开心了,可我头发就没了。

结语

茜茜今天的表现令我很满意,没有一点瑕疵。她改掉了之前两个不太好的习惯,变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她其实一直都很优秀,只是她可以更优秀。我一直都相信她,她可以好这一切的。(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3月15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茜茜第一次主动把垃圾给我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315.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