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玥在篮球场把自己吃零食产生的垃圾丢到垃圾桶

分类: 爱护环境 小天使 环保 爱护环境 1617 预计阅读 7 min 21 s.

也是在2023年02月12日这一天, 《 玥玥在河里捞垃圾 》 回来后,就想去回里的篮球场那里玩。我把他们的棍子放好,去那里玩不需要拿棍子。他们玩了很久也没吃什么东西,于是我就拿了个袋子装了点零食进去。等到了篮球场那里,他们肚子饿了就可以吃点零食补充一下。

玥玥的心魔

我把门关好了,就准备出发去篮球场了。玥玥和黄生走在我前面,当他们走到一个房子的拐角处时,听到一帮孩子说话的声音。玥玥很害怕的跑到我身边来,她害怕地说:“大叔,我怕。”我跟她说:“有我在,别怕。”她哭着说:“我还是怕。”

玥玥害怕他们

然后她就想从一个小道绕过去,一直以来我都不给她走这个小道。她不敢往前走,还可以往后走,从大路去篮球场。可是她也不敢从大路去篮球场,她怕她的家人看到。她就想从我房子旁边的小道穿过去,但是我坚决不让她走这里。

她从小到现在,这么长时间都坚持下来了,不能遇到困难就倒下。

在这期间我和玥玥一直叫黄生去看看他们还在不在那里,很可惜,黄生去看了好几次,他们还是一直在那里。玥玥还是在一直不停的哭,我怎么哄也哄不好。她不敢过去,我就跟她说:“那我们不去篮球场玩了,好不好?”她也不肯,哭着跟我说:“我就要去篮球场玩。”

害怕也要去

后面她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要我抱着她走过去。我抱着玥玥过去的时候,她的头就扎在我怀里,整个人就缩住缩住一团。到了那些小孩旁边,她就越是哭得厉害。我抱着玥玥穿过他们那个地方后,我准备把她放下来,她就哭得很厉害,不敢下来,期间还把我帽子拿下来,狠狠地丢在了地上。

我很生气

我把玥玥抱到离他们远一点的地方后,就去把我的帽子捡起来。玥玥这时就很害怕地往篮球场地方向跑了。我就走到那些孩子旁边,很生气地对他们吼:“你们在背后说什么啊?”他们就说:“我们没说呀”我又对他们说:“谁叫你们教黄生说玥玥 SB 的?”他们又说:“我们没教啊。”我跟他们说:“你们不要再教黄生说玥玥 SB 了啊”然后我就去找玥玥了。

我抱着玥玥走过他们那里,离他们比较远一点后,他们就一直看着我们,一边在说着什么。

玥玥每次遇到他们都很害怕,以前也遇到过几次,只要听到他们说话,玥玥就往回跑。

什么样的孩子

上一年的时候,我带着可可去一个村里的小卖部买东西。期间遇到了两个女孩,这两个女孩就在这群孩子当中。其中一个是黄生的小姐姐,玥玥很怕黄生的这个小姐姐。可可自己一个人进小卖部买东西,我就在门口附近等她。这两个女孩子就在小卖部门口,其中有一个女孩子就背对着我,一直说:“SB、SB、SB……”当时我就没理会她。

在篮球场玩

我追上玥玥后,她就哭着说:“都怪你。”我就说:“好好好,都怪我。”在走到篮球场后,她就是很不开心的,还是眼泪汪汪的。

自己丢垃圾

她很不开心的打开自己手上的零食,然后就把零食的包装袋自己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她又有进步了。

她从把垃圾交到我手上让我帮她丢,到现在可以自己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了。虽然以前她也有过这样的表现,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我帮她丢的。以前她自己丢的时候,垃圾并不高,而且垃圾桶也没有盖子。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垃圾桶很高,而且还有盖子,她要想把垃圾丢进去还是有一点点困难的。玥玥吃完零食,就拿着垃圾袋,走了一段距离后就把垃圾丢进了这个垃圾桶里了。

玩得很安静

她跟黄生就一直坐在村里的水源处玩,我一个人就去了附近的地方逛了逛。这时候她也不哭,不闹了,很安静。我就一直没有一打扰她,让她好好清静一下。我们玩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回去了。

结语

在这一天里,虽然期间发生了让玥玥很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却有很多表现很好的地方。比如在河里捞垃圾,虽然她没能力做到,但是发自内心付出了实际行动了,最终借助我的能力实现了她的想法。在篮球场的时候,她丢垃圾可以不需要我了,她自己也可以做得到这一美好的事情了。

玥玥在慢慢地成长,也在慢慢地进步,今天也是她表现很不错的一天。(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3月01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玥玥在篮球场把自己吃零食产生的垃圾丢到垃圾桶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314.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