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头发上粘上口香糖,来找我帮她清理掉

分类: 村里小孩 小女孩 口香糖 1055 预计阅读 4 min 47 s.

有的时候,这些小孩在外面玩累了就来我这里休息,口渴了就来我这里喝水。中午饿了就在村里的小卖部买方便面,来这里我帮他们烧开心泡方便面吃。他们也没把我当外人,遇到麻烦了也会来找我帮他们解决。

头发粘上口香糖

2021年的某一天,小燕子和黄雨璇突然跑到我家来,黄雨璇跟我说:“大叔,我头发上粘上了口香糖,可以帮我弄下来吗?”然后把头发上的口香糖给我看。我说:“好的。”然后又问她:“你头发上的口香糖是谁弄上去的啊。”她说:“刚才玩的时候黄惶(化名)弄上去的。”我比较严肃的跟她们说:“以后不能把口香糖弄到头发上了,知道吗?”她说:“好的。”

难以清理的口香糖

我帮她把头发上的口香糖弄了很久,都没有完全把口香糖弄下来,还有很多没有清理掉。没一会黄惶也过来了,可能觉得他把口香糖弄到别人身上,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也过来帮黄雨璇清理头发上的口香糖。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一起帮她清理头发上的口香糖,不过还是很难清理干净。本来只是头发上一小团口香糖,现在弄得她头发上全是口香糖了,口香糖粘到头发上确实很难清理。

帮黄雨璇洗头

其实是没有办法了,黄雨璇就说:“大叔,我想洗头。”然后就带她去厨房里,拿洗发水给她洗头了。我们三个人一边帮她洗头,一边帮她清理头发上的口香糖。粘在头发上的口香糖实在是太难清理掉了,我们用了洗发水也没能把黄雨璇头发上的口香糖完全清理掉。虽然我们清理掉了很多,但是头发上还有很多零星的口香糖碎片粘在上面。最后实在是清理不完,黄雨璇就说:“好了,就这样吧。等我回去再叫我奶奶帮我弄。”

黄雨璇奶奶清除口香糖

到第二天的时候,黄雨璇和小燕子一起来我家里玩。我看黄雨璇头发上的中口香糖已经完全没有了,就问她:“你头发上的口香糖是谁帮你清理掉的啊?”她说:“昨天回去的时候,我奶奶帮我弄掉的。”

教育他们

那天黄惶把口香糖弄到别人身上我也说了他,让他不要把口香糖弄到别人身上,把口香糖弄到别人身上很难清除掉的。同时也对黄雨璇和小燕子说了,口香糖不能乱玩,不能把口香糖弄到别人身。经历过这次教训后,他们应该知道被口香糖粘上是很能清理的。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只要他们用心去体会了,就不会再乱玩口香糖了。

之前黄雨璇和小燕子在中午的时候经常买方便面来我这里泡,黄惶看到她们这样做后,也跟着她们一起,去买方便面来我家里泡,中午就不回去了。有好几天,他们三个都是这样子在我家里吃泡面的。只有他们跟我比较熟,我才会去说他们,去教育他们。(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2月28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一个小女孩头发上粘上口香糖,来找我帮她清理掉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228.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