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富川玥玥首次包饺子,要知道她还在幼儿园上学

分类: 感恩自己 小天使 玥玥 包饺子 广西 富川 1698 预计阅读 7 min 43 s.

今天2023年02月08日,还是下着小雨的,依旧挡不住玥玥来我家玩的热情。我们这里这几天一直在下着雨,但不是很大,春天的雨就是这样子的。她只隔了一天没有来,可能是自己忍不住了吧,就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玩了。她就是这个样子,太喜欢过来我这里玩了。

菜园摘菜

或许是前天 《 玥玥切菜 》 还没切过瘾,今天一到我家,就想要切菜。她找了一个自己的玩具篮子,拿着这个小篮子就跑菜园里摘菜去了。看她摘菜的样子,很像一位成熟的大人,她真的是长大了。她很喜欢吃蒜叶,就只摘了一些她喜欢吃的蒜叶。

去找黄生

她把摘好的菜拿到厨房,就说:“大叔,我想去找黄生。”我说:“好的,那就去吧。”前两天她去找黄生玩,那天黄生就没出来跟玥玥玩。不管怎么样,玥玥就是很喜欢跟黄生玩,就算是黄生不跟她玩,她也想跟他一起玩。我带她来到了黄生家门口,我就在门口等她,她就进去找黄生了。没一会儿,黄生就跟着玥玥出来了,今天他终于肯和玥玥一起玩了。

要包饺子

可能是上次她自己玩过家家的时候,给了她一点面粉玩,她觉得不过瘾。玥玥和黄生回到我家里后,她又打起了面粉的主意。她跟我说:“大叔,我想包饺子。”我就跟她说:“我不会包饺子,你会包吗?”她就说:“我会包饺子呀。”既然她想要包饺子,那就让她去做吧。然后我就带着她去拿了一些面粉出来,还给她拿一个不锈钢的碗用来做面团。

玥玥包饺子

包饺子不知道做什么馅好,我也从来没有做过。家里也没有新鲜的肉,我就拿了一小块腊肉出来,给她做饺子馅。我帮她把腊肉切碎,还有她刚才摘的蒜叶,再加上一点其他青菜。把它们全部分开剁碎后,就把它们炒煮,就可以给玥玥用来做饺子馅了。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做,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我把饺子馅炒好后,玥玥和黄生就开始品尝我做的饺子馅,玥玥吃了一口就说:“嗯,太好吃了。”看他们两个吃得蛮香的,我自己也尝了一口,确实还可以。

玥玥做了一会面团,她不会做面团,于是我也帮了她一下。其实我也是不会做面团,也是第一次做。在做面团的时候我叫玥玥打了一个鸡蛋放进去,厨房里只有一个鸡蛋了,留在那里还不如一起做成吃的。一开始做面团的时候,水放得有点多了,于是我就再去拿了一些面面来放进去。玥玥在一旁指导说:“你不要放那么多水进去嘛,要一点一点放。”

把面团做好后,她就自己开始动手包起饺子来了。一开始我也尝试着包了一个饺子,但我包的饺子也太难看了,后面就不包了。看玥玥包饺子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她此时是有多么地开心。这些饺子做除了我包的那一个,剩下的全部是玥玥自己一个人包完的。她真上太厉害了,这么小就能够自己独立完成一个小工程了。

蒸饺子

她包好饺子后就和黄生去我房间里看电视了,饺子就留给我帮他们蒸好。蒸饺子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因为是我第一次做蒸饺子嘛,我怕蒸不熟,就尽量多蒸一会,反正多蒸一会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饺子蒸好后,我就给他们每人用一个小的钢化玻璃碗装起来,给他们带到房间去吃。玥玥很喜欢在我床上吃,她习惯了也就让她这样了。把床弄脏了倒无所谓,只要她的心不脏就什么都可以。就这样,他们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饺子。

吃饺子

玥玥没吃几个饺子,她说:“饺子不好吃。”我就跟她说:“我也吃了几个饺子了,我觉得很好吃呀。”可能是她觉得的饺子皮不好吃吧,她只喜欢吃饺子馅,还没包饺子的时候她就吃了很多饺子馅了。其实我觉得这个饺子皮还是很好吃的,就算是包饺子的时候,馅放少了也很好吃。

黄生倒是不挑食,他把自己那份全部都吃完了,玥玥碗里就还剩下很多。黄生吃完饺子后,他们俩就各自回家了。

结语

今天玥玥真是给你很大的惊喜,以前她也经常给我惊喜,可是今天她的进步是非常大的。她现在还没上小学,她就自己会包饺子了。敢问这世上,有几个小孩懂得自己要求自己包饺子的,没有人要求她去这件事情,完全是出于她自己的本心去做的。

她刚到六岁的时候就经常跟我说:“大叔我六岁了耶。”她就是让我觉得她又长大了。而最近这一段时间,她就经常跟我说:“大叔我快要到七岁了耶。”她感觉自己长大了很自豪、很骄傲、很开心。我觉得她这么懂事,可以值得她这么自豪,这么骄傲。(内容整理日期:2023年02月17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标题:广西富川玥玥首次包饺子,要知道她还在幼儿园上学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3/0217.html

最近修改日期 2023-02-17